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8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英仙座風暴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Arn

說明: 這張迷人的影像中包含了遙遠地平線處的暴風雨,已經夜空中的彗星塵埃雨。拍攝於8月13日凌晨,地點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東北處,Pawnee國家草原處,影像則是取自於Keota星空饗宴網站。涵蓋了整個東岸草原,連續曝光8次30秒的影像,捕捉到閃電的閃光以及天上的流星。右方則是連雲都無法遮擋其光芒的木星(Jupiter),其名稱於神話中的意義是能掌控閃電與流星的角色。將流星軌跡回推到其輻射點,則是意味著英雄的英仙座,而在風暴雲系的上方可見到著名的昴宿星團,共同閃爍於遠方星空。而流星上方較為暗淡的星體則是仙女座星系(M31)

明日的圖片: One galaxy or tw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