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9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雲彩、群鳥、新月、金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Isaac Guti廨rez Pascual (Spain)

說明: 有時候,天空就是一個絕佳的表演舞台。舉例來說,上周的金星合月,就讓全世界追星者一飽眼福。甚至在有些地區的天空是更加美麗的。這張精彩的影像拍攝於西班牙,新月與金星共伴於右方深藍天空中,此時正是日落時分。前景中,黝黑的風暴雲系密布於影像底端,白色的砧狀雲則在此之上。黑色點點則是成群的飛鳥。精彩畫面稍縱即逝,不一會兒,鳥兒通過,風暴消滅,金星與月亮相繼西下,難以再次捕捉這精彩影像。如今,月亮與金星相距甚遠,不過直到本月底,日落時分依舊能夠在西方地平面看見金星的蹤影。

明日的圖片: unveile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