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9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發現號的影子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ncy Atkinson (Universe Today)

說明: 誰跑到哪兒去了?白色的投射燈都無法顯露出他全部的樣子,這個物體肯定是個巨大的傢伙,原來是太空船。具體來說,這是去年三月正準備升空的發現號太空船。正如所捕捉的影像顯示,在霧中形成的異常陰影增添了夜晚的故事。發現號先搭載在地球上最大的運輸車爬行者運輸車,以每小時2公里的速度前往美國太空總署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的發射架。大約在該影像拍攝後一個月,發現號執行其倒數第二個任務,搭載物資 前往 國際太空站。昨天,發現號又前往發射架39A來準備其最後一個任務

明日的圖片: equinocti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