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9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空船紀念海報:奮進號
影像提供: NASA

說明: 這些是堪稱最複雜的機械,能將 大小的物體,從地面發射到很高的地方,並且使其快速的運行而不落回地面。迄今,美國太空總署已經發射非常多的衛星至太空中,這些衛星使得我們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人們聯絡,並且更加了解地球大氣、甚至還能窺探到遙遠的宇宙。這些都是隸屬於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梭,而美國太空總署也釋出高解析度海報來紀念這些成果。於1981年首度發射至今,太空梭已漸漸老化而即將退役影像中的奮進號太空梭正升空前往軌道,而螺旋狀排列的小圖示則是每次的任務。奮進號的名字源自於18世紀於南太平洋探索的英國船隻HMS Endeavour,該船隻就標示在影像的右下角。左上角所標名的六角窗戶,則是今年由奮進號運輸至國際太空站的模組之一。背景星空中,在影像頂端可見星雲NGC 602,是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影像之一,而哈伯太空望遠鏡也事由奮進號搭載,發射於1993年。影像涵蓋所有 太空梭包含亞特蘭提斯號挑戰者號哥倫比亞號發現號以及奮進號

明日的圖片: galaxy swir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