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0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螺旋星系NGC 2683的側影
影像提供: 資料來源: Hubble Legacy Archive, ESA, NASA; 後製: Nikolaus Sulzenauer

說明: 螺旋星系NGC 2683的中心處也有棒狀結構嗎?如果能靠近他,像靠近我們銀河系一樣這麼近的話,可能就能夠知道答案。不過即使為在這麼近的側面上,還是很難說明棒狀結構的證據。這個壯觀宇宙島的編號是NGC 2683,位在北天的天貓座(Lynx)內,距離我們僅僅兩千萬光年遠。在這張宇宙風景照裡,我們只看見他的側面。此外,在影像的背景上還散佈著一些更遙遠的星系。星系明亮的星系核,主要是由數量眾多的年老黃色恆星組成。星系蜿蜒的螺旋臂上的塵埃帶,也因為遮掩星光而產生剪影,他們上面點綴著來自恆星誕生處的年輕星系團所發出的藍色輝光

明日的圖片: shadows of ring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