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0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小麥哲倫星系內的NGC 346
影像提供: A. Nota (ESA/STScI) et al., ESA, NASA

說明: 這些恆星如何誕生?為什麼會誕生?NGC 346是上面這張哈伯太空望遠鏡影像天體的編錄號,它是小麥哲倫星系內眾多的星團和星雲之一,是個大小約有200光年的恆星形成區。在探索NGC 346的過程中,天文學家找到許多分佈在右方黝黑塵埃帶上的胚胎期恆星。這些仍在胚胎雲氣進行核塌縮的嬰兒期恆星,其星光被周圍雲氣的紅化,因而外觀偏紅。小麥哲倫星系 (SMC)是銀河系的衛星星系之一,位在杜鵑座的方向,距離我們只有210,000光年遠,是南天夜空的珍寶。被歸類為小型不規則星系的小麥哲倫星系,是初期宇宙較為常見的星系,而據信這種小星系是現在大星系的組件。在小麥哲倫星系內像NGC 346這類的恆星誕生區,據信也和初期宇宙中的恆星誕生區類似。

明日的圖片: sun bu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