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2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掩火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Doug Zubenel (TWAN)

說明: 12月6日星期一,日落時刻,可見月齡僅為一日的月亮坐擁在西方地平面上,同時還伴隨了月掩火星的特殊星象。在北美洲也僅有一部分的人們有眼福見到這樣的月掩火星這張望遠鏡影像巧妙地捕捉到火星與月亮,火星如針孔般大小,並且在不久之後就從月亮的邊緣隱入到月亮後方。這張影像拍攝於美國中部的堪薩斯州的De Soto。當然,即將在這個月20/21日發生的月全食更加引人入勝,同時也有更廣泛的觀眾來共襄盛舉,一同追月

Call for Reports: Recent Fireball over the United Kingdom
明日圖片: meteor show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