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2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北美洲星雲的紅外線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L. Rebull (SSC, Caltech); 可見光影像: DSS, D. De Martin

說明: 天空中的北美洲星雲能做到地球北美洲很難做到之事—形成恆星。至於恆星形成於何處,基本上被不透光的厚重塵埃給遮住了。然而,史匹哲太空望遠鏡開了一個新的視窗,讓人們可以在近紅外線波段透視北美洲星雲的塵埃,找到了數以千計的新誕生恆星。把滑鼠滑到上面這張彩色的紅外線影像上,就可以帶出此區域相對應可見光影像以供比對新的紅外線影像,巧妙地捕捉到處於不同誕生階段的年輕恆星,有還隱沒在雲氣內的緻密塵埃糾結、還圍繞著拱星盤噴流的恆星、及正在清除孕育他們的繭狀物之恆星。位於天鵝方向的北美洲星雲(NGC 7000)之大小約為15光年,離我們約有1,500光年遠。北美洲星雲所有已知的恆星中,究竟是那些大質量恆星的高能星光,游離激發雲氣發出紅色輝光,至今仍有爭論

明日的圖片: open com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