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2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瑞士的銀河
影像提供: Stephane Vetter

說明: 這期間可以在夜空中看見甚麼?為了解答這個疑惑,本月初在瑞士Neuchâtel拍下美麗的土地、雲彩與星野。前景中可見白雪覆蓋的U型大峭壁Creux du Van、伴隨著遠方樹林與城市燈火所照亮的雲彩,在夜空中,午夜可見的星系包含了中心的拱型光帶,這是我們銀河系的中央盤面,其他可見星系是仙女座大星系(M31)以及三角座星系(M33)。星團則是包含了NGC 752、M34M35M41雙星團、以及蜂窩星團(M44)。可見星雲有獵戶座星雲(M42)、NGC 7822IC 1396、以及玫瑰星雲火焰星雲加州星雲心臟星雲以及魂魄星雲、以及小精靈星雲。移動你的滑鼠到影像上,可見這些星雲星團標籤。在這廣視野影像中的夜空顯得更加遼闊,你是否還能從這影像中辨認出其他的星雲呢?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