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2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衛七:有奇特隕石坑的衛星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土衛七 (Hyperion)奇異的隕石坑底,到底藏了些什麼?目前沒人知道。為了找出這問題的答案,目前正在繞行土星的無人太空船卡西尼號,在2005年和2010年,低空掠過這顆具有海綿狀外觀的衛星,並拍攝了前所未見的高解析影像。上面這幅在2005年拍攝的假色影像,呈現了這個到處都散佈著怪異隕石坑和古老表面的天體。影像上顏色的細微差異,可能來自不同組成成分。在大多數隕石坑的底部,有著某種未知成份的暗色物質。檢視這張影像明亮的結構顯示,某些地區的暗色物質可能只有數十公尺厚。土衛七的大小約為250公里,自轉週期混亂,而且密度極低,所以內部可能擁有一個廣大的洞穴系統。

給好學者: 免費的線上天文課程
明日的圖片: moon cit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