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2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埃德蒙頓的紅色冰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Luca Vanzella

說明: 在大廈之間徘徊的是?原來是月球。兩周前記錄下冰月升起之際,拍攝地點則是在加拿大亞伯達埃德蒙頓月亮視角與兩座建築物的視角,巧妙地建構出這張驚人的時空影像。遠離建築物可減少視角,這技巧是建構這張影像的關鍵。當天溫度相當地低,僅僅-25C,煙霧則是來自於附近的煉油廠。當煙霧短暫地露出空隙時,拍下這張影像。東昇的月亮顯得紅通通,這與西下的太陽也是紅色的原因相同,均是因為大氣將藍光優先地散射掉。在這個案中,搖曳的煙霧使得月亮有點變形。下次滿月,又稱為蟲月,則是在三月中旬登場。

給好學者: 免費的線上天文課程
明日的圖片: shuttle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