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5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梅西葉天體馬拉松
影像提供與 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這生動的場景中,紅色的夜視燈光,綠光雷射,三腳架與望遠鏡的剪影,以及追星者,無畏地挑戰第10屆梅西葉馬拉松賽。許多北半球的業餘天文愛好者參與梅西葉天體馬拉松,試著要在日落到日出的短短一晚裡,看遍18世紀法國天文學家梅西葉編錄的110個天體。這項聽起來像是不可能任務的工作,通常選在春分附近的新月週末。以銀河為背景,超過150位業餘天文愛好者聚集在伊朗東部的Seh Qaleh沙漠,在四月份的夜晚裡進行2011年梅西葉馬拉松賽。移動滑鼠到影像上,將會看見這生動的夜空景色的標記版本。沿著綠光雷射的方向,指向銀河中央的梅西葉星雲星團(以M8為例)。Babak Tafreshi--天文學家及伊朗天文協會前任的梅西葉馬拉松主辦人,為大家提供了這段很有趣的梅西葉馬拉松實況錄影

Help APOD: Join the APOD Image Chasers Group
明日的圖片: check the odome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