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6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底卡斯隕石坑
影像提供: NASA/JHU APL/CIW

說明: 現在,運行於太陽系最內側的太空船--信使號太空船,利用了廣視野相機取得了這驚人底卡斯隕石坑(Degas Crater),影像,解析度高達90公尺。直徑寬達52公里的隕石坑以印象派畫家為,圖中的小插圖則是由1970年代的水手10號太空船執行任務時所得。信使號太空船在底卡斯隕石坑表面,觀測到因為熔融的冷卻收縮所產生的錯綜複雜裂痕。樸實明亮,並且散落的沉積物,這些位在隕石坑中央高點與周圍的特徵,讓人聯想到是由不同組成,並且包含近期才裸露的物質。類似的細節同時也出現在信使號太空船更高解析度的影像之中。

明日的圖片: 3D Thurs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