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7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澳洲Parkes望遠鏡上空的亞特蘭提斯號
影像提供與版權: John Sarkissian (CSIRO Parkes Observatory)

說明: 64公尺口徑的Parkes電波望遠鏡,對人類太空飛行卓有貢獻,其中最著名是它接收轉送了廣為世人收看的阿波羅11號登月電視影像。這幅初晚星空影像中,最醒目的前景就是這座龐大可轉動之單碟片電波望遠鏡。在它的上方有澳洲.新南威爾斯的星空,其中有船帆座 (Vela)、船尾座 (Puppis)、及長蛇座 (Hydra)等熟悉的南天星座,以及一個永不再現的場景;閃爍在陽光中,由影像左下向右上飛掠,恰好穿過望遠鏡聚焦艙下方的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它在片刻之前,最後一次和國際太空站分離。國際太空站大約落後太空梭二分鐘,並造成了影像右下角的流跡。亞特蘭提斯號預定在今晨 (7月21日美東日光節約時間5:56am),最後一次降落在美國航太總署的甘迺迪太空中心。

明日的圖片: and then there was P4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