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7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冥王星衛星P4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ESA, Mark Showalter (SETI Institute)

說明: 2005年5月,人類從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影像資料中發現到冥王星的衛星妮克絲 (Nix -- 冥衛二)和海卓拉 (Hydra -- 冥衛三),分別為冥王星的第二第三衛星。如今,哈伯太空望遠鏡又發現了這顆矮行星的第四顆衛星。暫時命名為P4,公轉冥王星的周期為31天。冥王星目前已知最小且最暗的衛星P4,直徑僅13至34公里。6月28日發現,後續在7月3日與7月18日的資料中得到證實。這兩張影像整併了長曝光與短曝光的資料,進而得到冥王星與其第一衛星冥衛一(Charon)的影像。 這項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是為支援美國航太總署的新地平線號任務而進行的,目的在於尋找昏暗的環系;該任務的探測船將於2015年抵達冥王星系統。

明日的圖片: the camel leopard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