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9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赫歇爾眼中的銀河系
影像提供與版權: ESA, SPIRE & PACS Consortia

說明: 歐洲太空總署所建造的紅外線望遠鏡,名為赫歇爾,直徑長達3.5公尺,遠比哈伯太空望遠鏡還要大。這個太空望遠鏡取名自德國出生的英國天文學家費特烈威廉赫歇爾(Frederick William Herschel),其重大成就之一就是在200年前發現紅外線。赫歇爾高感度相機沿著南十字附近的銀河系盤面拍攝。精彩的影像視野涵蓋兩度左右,紅外線影像數據套以假色,來檢視我們銀河系的冷塵埃雲,極緻細膩的影像呈現出如迷宮般的絲狀物,以及新星誕生區。這樣的觀測有助於揭開銀道面上新星誕生的謎團。

明日的圖片: comet st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