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9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Tisdale 2:火星上的岩石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為什麼這顆火星岩塊的含鋅量如此之高?上周偶然被火星探測車「機會號」拍攝到這異常平坦的露頭,略為傾斜,大概是一個咖啡桌的大小。本月初,機會號抵達奮進坑,這是目前所探索的最大隕石坑。目前正處在奮進坑的邊坡上,搜尋著數十億年前的濕火星線索。影像裡的Tisdale 2號機會號在上週對其進行了探測研究,分析後認為可能是附近的奧德賽隕石坑被撞擊時的殘餘物。而化學分析結果指出其含有異常多鋅元素,目前還不清楚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但是這應該跟當地歷史有關。機會號目前看到遠處還有一些更年老的岩塊,未來將持續地探索這些岩層的組成

明日的圖片: colorful sky hun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