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1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一窺CLIMSO
影像提供與版權: Alain Sallez (picdumidi.org)

說明: 在日落後不久,法國庇里牛斯山尖峰上的Pic Du Midi天文台,一窺這圓頂內部。天文台的工作往往在旭日東昇後結束,然而這個若隱若現的望遠鏡是CLIMSO(Christian Latouche IMageur Solaire),主要用來監測太陽表面大氣活動,利用日冕儀監看日冕活動。日冕儀是發明於1930年代,由法國天文學家Bernard Lyot設計,將望遠鏡光束的中央遮蔽住,製造出日全食的效果,進而持續地監看日冕活動。利用天文台內部光源,轉動圓頂,然後長時間曝光下,而形成這張看似位於雲海上空的超現實影像。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