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2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紅月東昇
影像提供與版權: Oshin Zakarian (TWAN)

說明: 12月10日,月亮從伊朗的札格羅斯山後昇起,編織出這幅超現實的冬夜風光。月全食已經完成,而這張影像則紀錄下日夜交替之時,攀昇的月食,曝光超過1.5小時,整併超過500張照片。紅色月盤與深藍暮光造成顯著對比,紅色月亮是月球進入地球本影所致,從月球角度來看,就像是日出日落的紅光一樣。日出日落的紅光則是因為地球大氣散射藍光更勝於紅光,因而產生這深藍的天色。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