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3 月 5 日

在地球上夜間飛行
影片提供: Gateway to Astronaut Photography, NASA ; Compilation: Bitmeizer (YouTube);
音樂: Freedom Fighters (Two Steps from Hell)

說明: 夜裡飛過地球上空,將會看見許多奇蹟。國際太空站(ISS)最近將這些視覺驚喜拍攝下來,並且搭配上動人的音樂。通過下方的白雲,可見那橘色的城市燈火,雷雨胞上的閃電,以及深色藍海。地面上的金色霧為地球淺薄大氣,在影片推演中,經常伴隨著舞動的極光綠色的極光高度往往都低於太空站,不過太空站有時會穿過紅色或紫色的極光。國際太空站的太陽能板總是位於畫面的邊緣處,每次影片裡那不祥的波動,總是在光芒邊界,這是因為平均每90分鐘國際太空站就經歷一次黎明

Quiz: Can you identify any of the landscapes?
明日的圖片: photograph or paint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