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天空中的金星和木星
影像提供: Marek Nikoden (PPSAE)

說明: 日落時分的木星與金星近合,是個上星期不論你住在地球何處,皆可見到的事件。更精確地說,日落時有清朗西方天空的人皆可見。在這星期,這兩顆行星仍然相距不遠,只是木星已經懸在比金星低的位置。而如果往較高的地方看,火星也歷歷在目。在上面影像中,想像力豐富的攝影者,遠離了波蘭Szubin鎮的燈火,拍攝了上星期兩顆行星近合的景像。這二顆明亮的行星相距只有三度,所以他的女兒得以擺出這個有趣的姿態。背景中,落日染出的紅暈尚未消逝。雖然這次的近合已落幕,但在五月時,木星和金星的近合將再次發生。

圖集: 更多地球各地的行星近合影像
明日的圖片: sun magnet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