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3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水星上發現異常凹陷
影片提供與版權: NASA/JHU APL/CIW

說明: 水星上這些異常的特徵是甚麼?信使號太空船最近繞行水星時,拍下這張以淡藍色強化的坑洞影像。圓形窪地與其他的撞擊隕石坑不大一樣,併沒有像是月亮或是其他太陽系內隕石坑的特徵。這張影像所拍的是Raditladi隕石坑,寬約40公里,中央可見山脈的峰頂。目前領先的理論認為,當劇烈撞擊造成Raditladi隕石坑的時候,物質受到加熱昇華而產生這樣的凹陷結構。美國太空總署的信使號太空船是第一個公轉水星的衛星,並且還計畫探索太陽系內部直到2013年。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