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3 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巴黎的夜空
影像提供與 版權: Serge Brunier (TWAN)

說明: 你能認出照片中的巴黎夜景嗎?這幅3月25日攝於210米蒙巴拿斯塔 (Montparnasse Tower)的影像裡,許多人能認出艾菲爾鐵塔,或大型圓頂的榮譽軍人院 (Les Invalides),或是緩緩向彎向影像中央、被多彩燈光照亮的架高地鐵軌道。也許,你甚至能認出影像地平線右側附近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不過不論你身處何處,西方天空中的天體應都很熟悉它們地球夜空中,美麗明亮金星(最高那顆)、木星和新月的三星近合。

明日圖片: wait for it ...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RSS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Discuss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