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4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船底座星雲蒸發的水滴
影像提供與版權: ESA/Hubble, NASA

說明: 不,他們並不是正在發展,而是正在死亡中。這些異常的水滴位在船底座星雲,有些漂浮在影像右上角處,最好的形容是他們正在蒸發中。附近的恆星劇烈光芒與恆星風正在破壞這些暗塵埃,進而產生這斑斑點點的不透明特徵,這些水滴是所謂的黑暗分子雲,經常在繁星之中誕生後,又被恆星給摧毀這張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漂浮太空山,跨幅約數光月(1光月=1/12光年)。船底座大星雲整體約莫30光年,距離我們有7500光年之,通常只要透過小望遠鏡就可以在船底座看見這個大星雲。

明日的圖片: asteroid approach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