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4 月 24 日

羅塞塔號飛越小行星Lutitea
影像提供: ESA / MPS / UPD / LAM / IAA / RSSD / INTA / UPM / DASP / IDA;
動畫剪輯: Daniel Machacek / YouTube: planetaryprobes

說明: 搭乘太空船航向小行星,會看見何種景觀?在2010年,歐洲太空機構的無人探測船羅塞塔號,掠過小行星Lutetia時,同時收取量測數據和拍照,以便能更了解這顆小行星的演化歷史,以及它不尋常色澤的起源。最近,來自一直面向這顆小行星的相機所拍攝影像,被剪輯成上面這則動畫。組成仍是未知的小行星Lutetia,雖然質量不夠大,所以重力不足讓它聚成球形;但這顆100公里大的Lutetian,仍然是至目前為止,人類太空船曾造訪過最大的小行星或彗星核。位在小行星主帶的Lutetia,是顆滿是撞擊坑的早期太陽系天體。現已遠離Lutetia的羅塞塔號太空船,持續彗星Churyumov-Gerasimenko前進,預定2014年降落在其上。

明日的圖片: meteoric landscap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