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4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山湖上的流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Brad Goldpaint (Goldpaint Photography)

說明: 你看見了嗎?這是看見流星的時候,最常被問的問題之一。往往一顆流星劃過天際的時間,遠短於一個轉頭的瞬間。不過,這些劃過天際的流星雨,可能曾經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小石子。即使是你的觀測夥伴也難以分享每個特定經驗,過去這幾天,在不大受到月光影響的夜晚,天琴座流星雨達到最大值,某些地區可見每小時30顆以上的流星。這張精彩的影像使用了九張照片合成,在上周的美國俄勒岡州火山湖處,紀錄下天琴座流星雨。積雪覆蓋的前景與高掛於火山湖上的拱型銀河編織出這張影像。今年其他的流星雨,像是八月中旬的英仙座流星雨以及11月的獅子座流星雨恰巧都是閃過月光影響的日子,非常適合觀賞。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