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5 月 23 日 2012 May 23

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發射前往太空站
影像提供: NASA

說明: 這隻噴火龍真得能飛!在昨天拍攝的影像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獵鷹九號火箭 (Falcon 9),上載著飛龍號太空船從美國佛州的卡納維爾角基地飛射昇空。此次成功的發射之所以重要,除了證明民營公司有能力替國際太空站運補之外,也讓太空飛行不再是大國政府的獨佔事業。如果順利如規畫進行,無人的飛龍號將在周 末泊靠國際太空站。然後在接下來的二星期中,太空站第31次探索任務成員將卸載飛龍號及重新裝載待運回的舊科學設備。大約三周之後,太空站的機械手臂將移泊飛龍號並把它轉移到能點燃火箭的位置。接著,飛龍號太空艙將重返大氣、開展降落傘、落入美國加州附近的太平洋中,最後被回收。

Now 444 Codes: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aqua europ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