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7 月 2 日

銀河核心之旅
影像提供與版權: ESO/MPE/Nick Risinger (skysurvey.org)/VISTA/J. Emerson/Digitized Sky Survey 2

說明: 在我們銀河系中心蘊藏著甚麼秘密呢?在威恩 (Jules Verne)的科幻名著-地心之旅 (A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裡,哈威格教授和他一同探險的伙伴,看見了許多奇異且動人的奇景。那麼,我們銀河的中心又藏著什麼奇景呢?天文學家已經知道部份藏在那兒的奇特天體,其中有巨大的塵埃雲明亮的星團環狀的雲氣、以及一顆超大質量的黑洞。 不過銀河中心受到塵埃和雲氣的阻隔,所以在可見光波段幾乎是看不到,只有借助其他電磁波段去探測它。這段銀河系中心影片從數位巡天資料庫的可見光圖片開始拉近,隨著影片前進,轉換到可穿透塵埃的紅外光波段,開始探索最近發現的雲氣,這些雲氣正在落入中央的黑洞。

Update (and Apology): 停電影響APOD相關事宜
明日的圖片: Titan str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