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7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Greeley全景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JPL-Caltech/Cornell/Arizona State U.

說明: 在寒假裡都做了些甚麼事情呢?如果你是火星上的機會號探測車,則是要花費足足四個月的時間,佇足於Greeley Haven北坡上,還得讓太陽能板盡可能的傾側,以便吸收到太陽光。在這個冬季停頓時間機會號執行了數個科學活動,紀錄下周遭環境高達八百多張圖片,來整併出這張360度全景影像,並且還使用誇大色彩來強調地形地貌。機會號的過往軌跡一路延展到影像左方,而在影像底端則是機會號太陽能板。在水平面下方且中央偏右處,是直徑20公里寬的奮進坑內部邊坡。如今,火星北半球的冬季已經結束,機會號將會再次啟動,並且開始往上(北)方移動。探測車將會再次去目前已知最古老的火星地貌之處,也就是奮進坑內部,再次地開荒拓土,試著去偵測異常色彩的土壤。

明日的圖片: dance wor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