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8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車輪
影片提供與版權: NASA/ JPL-Caltech/Mars Science Laboratory

說明: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的車輪已經穩固定降落在火星表面上,火星科學實驗室提供了成功登陸後的影像,就在2012年8月5日的晚上10點32分(PDT, 太平洋日光時間)。從探測車上的避障相機(Hazard Avoidance Camera),在魚眼廣視野觀點下,右下是探測車的左後輪,直徑約莫50公分(~20英吋)。相機防塵蓋的彈簧絞練就在影像右下角處,左上處則是探測車的RTG電源(核動力電池)。在這岩石散落的火星表面上凝望太陽,右處遠山是蓋爾環型山,距離現在探測車所降落的位置約莫20公里。未來一周內,從探測車上的高解析度相機將會傳回來更多更大的彩色影像。

明日圖片: descen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