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8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與晨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Kwon, O Chul (TWAN)

說明: 金星黎明前升起,成為早晨裡閃亮的一顆星。金星與月亮在八月13日這天近合(conjunction),然而在東亞地區的追星者,還觀賞到月掩金星的天象。黑夜之中,殘月通過明亮行星的前方。每10分鐘拍攝韓國太白市城市的燈光與上空的雲彩,以及天空變化,組合出這張照片(另有影片在此)。這次的近合從地平面附近開始,然後隨著兩者東昇而漸漸通過。金星一開始出現在月亮的亮面,隨即隱沒直到從暗面處邊緣出現。

明日圖片: medieval meets meteo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