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8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Albrechtsberg城堡上空的流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Sebastian Voltmer

說明: 坐落於奧地利梅爾克鎮附近的Pielach北岸叢林中的中世紀Albrechtsberg城堡,攝影師在這裡拍下八月12日的夏夜西方星空,可見水瓶座(Aquarius)、天鷹座(Aquila)、還有較簡潔的海豚座(Delphinus),就在影像上方以及中央偏右處,除此還拍下一顆明亮的流星劃過城牆上空。這是英仙座流星群的流星,從流星的軌跡可回推到早晨水平面上的英仙座。彗星史威福-塔托 (comet Swift-Tuttle)的殘骸以每秒60公里的速度進入地球大氣,帶來著名的英仙座流星雨。

明日圖片: in a cat's ey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