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流星、月虹與沃拉曼瀑布
影像提供與 版權: Thierry Legault

說明: 身在此境中,究竟是什麼奇景會讓你大為驚訝? 瀑布?流星?繁星點點的星場?抑或是月虹?這些動人的美景令人目不暇給。 這張照片取澳洲昆士蘭沃拉漫瀑布,並於今年六月拍攝。 首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照片中看不見的明月,正從背後升起。 明月不僅照亮了這美麗的地景,也促成了瀑布前的月虹。 就在照片中的月虹橋,可以看到飛機水平飛過的蹤跡─飛機雲。 在往上一點的位置,可以看到明亮流星下落的痕跡;流星就像經過太陽系的外太空小卵石,當進入地球大氣時,與大氣磨擦燃燒發亮。 在流星之後的是往銀河系中心方向看去數不盡的亮星及星雲。 最後,在背景中最遠的奇景是佔據照片左下至右上方的銀河系,同時它也隨著地球自轉環繞整個天空。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