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食拼布
影像提供與 版權: Sherry Winkelman (CXC)

說明: 有人因日食而獲得一些創作拼布的靈感,像上面這張照片的拼布就是一個好例子。 它所描繪的是日環食,當月亮與地球的距離過遠不足以覆蓋整個太陽時所發生的現象。 然而最近會有日全食發生的,但只有追日者和住在澳洲部分地區的人才能看見。 短暫的數分鐘裡,在靠近全食區中才能看到太陽整個被月亮遮蓋,使天色變得異常地暗。 就在日全食發生的前後,由於太陽光線被月球邊緣高低不一的山所遮擋而透射出如珍珠般的光芒,產生鑽石環現象。 下一次會發生日全的時間是2013年11月。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