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紀念碑谷上空的獅子座流星雨
影像提供與版權: Sean M. Sabatini

說明: 紀念碑谷上空正發生了什麼事? 是一場流星雨。 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正是獅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近幾年獅子座流星雨極大期都發生在每年11月中。 這張由六張分別曝光30秒的照片合成的影像是在2001年獅子座流星雨時拍攝的,這一年獅子座流星雨非常活躍。 流星雨發生的這段期間,地球正穿越過一群由坦普-塔特彗星殘留下如砂粒大小的密集碎片群,幾乎每秒就可看到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照片裡,由於流星都來自位在獅子座方向的輻射點,這些流星痕跡是平行的。 雖然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極大期已經結束,但接下來幾週仍可看到為數不少的獅子座流星。 順道一提,你能數出照片中有多少顆流星嗎?

明日的圖片: jupiter hal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