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獅子座長流星之夜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éphane Vetter (Nuits sacrees)

說明: 這幅全天影像中,一顆宇宙沙粒掠過長空,留下了一道美麗的長長流跡。此外,在這幅11月17日攝於法國.亞爾薩斯省 (Alsace)Champ du Feu熱門天文山頂的影像裡,銀河貫過整個視野。這顆流斜穿過地球大氣的流星,初速度約為每秒71公里,是本月獅子座流星雨的一員。這群流星雨,源自地球每年在這段期間穿過坦普-塔特彗星 (Comet Tempel-Tuttle)的塵尾微粒所造成的。拍照時,流星雨位在獅子座的央源很近東方地平線,因此,流星跡的起點在影像左下角。影像中,明亮易認的木星沈浸在中右下方的黃道光裡。這幅影像是一則時序影片的一個定格,起攝點於流星出現之前七分鐘的vimeo的影片於此

明日的圖片: a cosmic Magritt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