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木星與木衛一
影像提供與 版權: Alessandro Bianconi

說明: 格林威治時間12月3日,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將位在「衝」的位置, 從地球天空看去是與太陽位置相對,此時木星就像滿月時一樣地明亮,隨日落而升起。 同時,也是一年當中木星最接近地球的時候。 越接近「衝」的巨大氣體行星為地面望遠鏡帶來令人震驚的景象, 像是木星上的風暴、大氣以及伽俐略衛星(木衛一至木衛四)。 例如,上面這一系列輪廓鮮明的影像,拍攝時間是11月16日、17日晚上,地點是意大利靠近多利亞諾瓦鎮的薩丁島。 影像中木星的北極是在上面,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木星有名且獨特的特徵, 如大紅斑、行星暗赤道帶和白色赤道區,還有火山衛星木衛一「凌」木星, 由左至右的影像紀錄它圓形黑色的陰影經過木星雲頂

明日的圖片: clou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