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2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食本影世界
影像提供與版權: Dennis L. Mammana (TWAN)

說明: 在11月14日早晨,來自世界各地為目睹日全食奇景的人們齊聚在由月球本影遮掩的小行星上。 當然,在上個月日全食的時候,月亮本影投影在小行星上,而小行星實際是澳洲昆士蘭的綠島海灘。 這是第一張用球面投影方式拍攝日全食的照片,這張照片是由8張360度x180度的照片經過數位扭曲後,再像縫衣服一樣接起來合成的。 為了完成拍攝,在這食甚的興奮時刻,勇敢的攝影師必需迅速地拍下周圍的影像,包括對著或背對著日食的方向。 靠近小行星的地平線,可以看到太陽正好被月亮完全遮擋,而且也可看到周圍產生的日珥。 除了日食之外,也拍到靠近照片頂端的金星,還有在照片右下方靠近高樹頂端的明亮閃耀的天狼星。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