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 月 30 日

滿月與剪影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k Gee; 音樂: Tenderness (Dan Phillipson)

說明: 你曾看過月出嗎? 在滿月前後這段期間,觀賞月亮緩慢地從地平線昇起是令人難忘的一夜, 影片是兩天前在紐西蘭惠靈頓維多利亞山頂眺望台拍攝的, 勤奮的天文攝影師照著詳細的月出拍攝計劃, 將照相機放在離眺望台兩公里遠的位置,並將鏡頭對往眺望台,以及能看到月出的方向。 上面的影片並非縮時攝影,而是實際的拍攝且未經過處理。 當月亮昇起時,在眺望台的觀眾看起來像是剪影。 獨自欣賞月出並非難事,每天都能看到,雖然發生的時間只是一半的夜晚。 每天月出的時間都會比前一天月出的時間晚五十分鐘,而滿月月出時間正好是日落時刻。

2012年APOD精選: 免費下載2013年APOD年曆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