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2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好奇號的自拍全景影像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JPL-Caltech, MSSS - Panorama by Andrew Bodrov

說明: 這張特別的自拍影像是美國航太總署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近期拍攝的影像,背景是環視蓋爾坑的耶洛奈夫灣(Yellowknife Bay)區域的全景影像。 好奇號所在的位置是被命名為「約翰•克雷恩」的平坦岩石頂,這是好奇號第一個探鑽岩石的地點; 而在看似自豪的好奇號腳邊,能看到直徑皆為1.6公分的一個較淺的鑽岩測試的鑽洞和一個採樣的鑽洞。 這張影像使用多張由裝置在探測車機械臂末端的透鏡成像儀(Mars Hand Lens Imager, MAHLI)和桅杆相機(Mastcam)拍攝的影像合成的。 桅杆相機位在探測車車身較高的位置,主要用來拍攝火星地貌的全景影像; 但機械臂末端的透鏡成像儀則用於拍攝特寫鏡頭,拍出的影像通常用來製作沒有機械臂的好奇號自拍影像,所以在影像中看不到成像儀和機械臂。 查看好奇號自拍全景的特別互動版本

明日的圖片: got astronom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