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3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苔蘚植物上的居民─水熊蟲
影像提供與版權: Nicole Ottawa & Oliver Meckes / Eye of Science / Science Source Images

說明: 這是一隻外星生物嗎? 或許不是。但在地球上所有生物中,水熊蟲(Tardigrade) 可能是送至外太空的最佳候選者,因為水熊蟲能生存於沒有食物或水的環境下數十年, 即使環境的溫度從接近絕對零度到超過水的沸點, 或者環境的壓力從接近真空到海底的高壓, 在這些環境底下都能生存,甚至也能生存於曝曬在危險幅射的環境。 2011年,這些嗜極生物被送至太空梭運行軌道之的太空環境測試其廣泛的存活率, 水熊蟲是能存活很久的生物,大部份是因為它們能修補自身的DNA,並能將自身水分降低至百分之幾。 最近當它們被裝載至俄羅斯計劃中的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測器上送往火衛一時, 有些微型的水熊蟲差點變成嗜極生物,但當火箭失敗且太空艙仍留在地球軌道時,它們又回到了陸地上。 水熊蟲是地球上比人類更普遍的生物,這張色彩強化的電子顯微鏡 影像中,一隻1毫米長的水熊蟲在苔蘚植物上爬行。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Daily) (Sky) (Spanish) or Google Plus (Daily) (River)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