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3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雲彩、彗星與新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這幅以美麗夜暮光為背景的影像中,雲隙露出了觀星人久候的景象。肉眼可見的泛星彗星,在3月12日已進入北半球的視野;這顆彗星在日落後,和纖細的新月一起出現在西方的地平面上方。影像中尚可見到,微明、位在加納利群島.La Palma島的4.2米赫歇爾望遠鏡圓頂,蹲踞在雲海的上方。雖然泛星彗星尚未如預期發展成壯觀的彗星,但從北半球看出去,它已增亮到不難辨認的程度。在接下來的時日裡,它會持續往北天運行,逐漸遠離太陽,往較幽暗的西方夜空爬昇。

影像集: Comet PanSTARRS at Sunset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