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7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2170:一幅帶著反射星雲的宇宙靜物畫
影像提供與版權: Adam Block, Mt. Lemmon SkyCenter, U. Arizona

說明: 在這輻用宇宙級畫筆所繪出的美麗天體靜物畫裡,塵埃雲NGC 2170在中左方綻放光芒。 它因反射附近熾熱恆星的星光而現蹤,附近還有其他藍色反射星雲、一個小小的發射星雲、與遮在背景恆星前方的絲縷狀塵埃為伴靜物畫家常選擇居家物品為題材;而在麒麟座的這團大質量恆星誕生雲內,雲氣、塵埃和熾熱恆星也都是隨處可見。 這個名為Mon R2的巨大分子雲,離我們非常近,距離估計只有2千4百光年而已。在這個距離,這幅"畫布"的寬度約為15光年。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Daily) (Sky) (Spanish) or Google Plus (Daily) (River)
明日的圖片: pluto's kerbero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