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7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探測器八號拍攝的月球影像
影像提供與版權: Galspace

說明: 這是哪顆衛星? 地球的衛星。 我們或許不太熟悉這個角度的月球面貌,但它是由一顆略有名氣的衛星拍攝的, 那就是前蘇聯於1970年10月發射至太空的繞月衛星─探測器八號(Zond 8)。 圖中上方的黑色圓形區域是東方海(Mare Orientale),它是久遠以前月球遭小行星撞擊時, 形成的大型撞擊坑, 東方海周圍被地形顯著的淺色高地環繞。 照片下方有一塊廣闊的暗色區域,它是月球最大的月海(乾的)─風暴洋(Oceanus Procellarum),它位在月球始終 地球的那一面。 原為載人任務所設計的探測器八號衛星,其繞轉月球的高度距其表面約一千公里, 拍攝了約一百張月球特寫影像後,在一個星期內,安全地將資料傳回地球。

閱讀APOD新管道: Facebook (Daily) (Sky) (Spanish) or Google Plus (Daily) (River)
明日的圖片: old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