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9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降落到地球上
影像提供: NASA, Bill Ingalls

說明:  降落傘開展,掣動火箭點火,然後在今年世界時9月11日,這艘太空船 (宇航船) 就降落在地球.哈薩克共和國Zhezkazgan市附近的一處荒地上。在眩目火光襯托下可見其剪影的聯合號TMA-08M太空船,船上的乘員有:俄羅斯聯邦航天局第36特遣隊指揮官維諾格拉多夫 (Pavel Vinogradov)、飛航工程師米索金 (Alexander Misurkin)、及美國航太總署的飛航工程師卡西迪 (Chris Cassidy);他們在國際太空站停留五個半月後重返地球。聯合號的掣動火箭在幾乎觸地前,才快速且短暫點燃。這張捕捉此瞬間的精準照片,攝於降落地點上空的一架直升機。

明日的圖片: planetar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