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9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老鷹星雲的仙女
影像提供: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ESA, NASA

說明: 老鷹星雲內的眾多塵埃雕塑正在蒸發之中。隨著強烈的星光一點一滴地把冰冷的宇宙山峰削去,讓這些如雕像般的殘存雲氣柱,看來像是神話中的珍禽異獸。上面這幅影像,呈現了老鷹星雲數根精采的塵埃柱之一,因它看似一位巨大的外星仙女。只不過,這位仙女的高身有十光年,而且會噴出比人間凡火溫度要高很多的輻射。整個老鷹星雲 (M16)事實上是一個龐大且在蒸發之中的雲氣和塵埃氣殼,內部藏著一個不斷成長的空穴,空穴內有正在形成疏散星團的壯麗恆星誕生區。這幅色澤重新置換過的科學影像,發佈於2005年,是哈伯太空望遠鏡 發射運轉十五周年慶的慶祝影像之一。

公告: How to follow APOD if the US government shuts down.
明日的圖片: the green unknow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