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0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荷蘭.鹿特丹上空的1680年大彗星
圖像提供: Lieve Verschuier

說明: 曾出現過和艾桑很像的彗星嗎?雖然沒彗星會完全相同,但克希彗星 (Comet Kirch; 1960年大彗星)擁有很多相似點。例如,類似接近中的艾桑彗星克希彗星是顆明亮的掠日彗星,以非常近的距離掠過太陽表面。而且很巧的是,二者都不是最常見掠日彗星克魯茲群 (the Kreutz group)成員。克魯茲群彗星,是數百年前一顆在太陽附近崩解的彗星之殘骸。上面這幅由Lieve Versheier所繪的畫,呈現了克希彗星的 長長彗尾。圖畫中,位在前景的一些荷蘭鹿特丹市民手中執著十字杆;它是六分儀出現前一種用來量角度的器具。沒人知道艾桑彗星會如何發展,但與克希彗星相似,當它鄰近太陽時,預期也會是最明亮的時候;對艾桑彗星來說,這將發生在11月底。

圖集: 2013年的亮彗星
明日的圖片: behind the horse's hea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