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2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佇立在月表的玉兔號月球車
影像提供: Chinese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 Xinhuanet

說明: 一部桌子大小的新月球車,已經開始勘查月球。二星期前由中國航天局 (CNSA)發射的嫦娥三號太空船,昨天降落在月球上,並且布放了一部月球車。這部以中國神話的玉兔命名之玉免號月球車,將在三個月期間探勘虹灣撞擊坑數公里方圓的區域。玉兔號的相機和光譜儀將探索表層結構和組成,而測月雷達則將探測深層土壤結構。在1976年蘇聯的月球24號之後,嫦娥三號是第一艘進行月表軟著陸的人類探測船;而自1973年蘇聯的月球車 2涉足月表以來,玉免號則是首部布放的月球車。上面這張月免號照片,是由著陸器相機昨天在它分離滑行到月表之後所拍攝的。(Sinus Iridum 虹灣) 

Note: APOD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from the Beijing Planetarium
明日的圖片: meteors com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