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1 月 12 日
You need a more recent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宇宙的尺度 - 互動版
動畫提供與版權: Cary & Michael Huang

說明: 在小尺度下,宇宙會呈現何種面貌?人類不斷發現,從各種不同尺度去探索宇宙,所看到的都截然不同。舉例來說,目前我們知道每個微小的質子皆完全相同,但是,每個大星系看來都不同。在我們較熟悉的尺度下,我們認為是極端平整的一片小玻璃桌面,然而對塵蟎來說,上面可能散布著一塊塊的巨岩。並非所有的尺度都曾被仔細探索過,例如噴嚏中最小的液滴其行為如何,仍然是研究的題材,而且,知道其行為可能有助於阻止疾病蔓延。上面這則互動式動畫,是經典「10的倍數」影片的現代版,也是了解已知尺度宇宙的新視窗。藉由滑動下方動畫的捲軸,你可以探索不同尺度的宇宙,而點擊畫面上的物件,則可帶出提供資訊的文字框。

明日的圖片: eye c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