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2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44: 鬼宿星團 
影像提供與版權: Bob Franke

說明: 離我們只有600光年遠的M44,是我們太陽系最鄰近的星團之一。鬼宿星團 (M44、蜂巢星團)的成員星相當年輕,年齡大約在6億年左右,相較之下,我們太陽的年齡已有45年。由於它的年齡和在空間的運動,都和金牛座內離我們更近的畢宿星團類似,所以它們可能是誕生於同一個大分子雲之內。疏散星團M44的一千多顆成員星,分布在15光年的區域之內,涵蓋了巨蟹座3個滿月 (1.5度)的天區。肉眼即可見的M44,是個自古即知的天體,早在18世紀被梅西葉編進他的星表成為第44號天體之前,已被形容為「一團黯淡的雲氣或天空雲霧」,不過它的成員星要到開始使用望遠鏡觀測後才被分辨出來。在現代,它是使用雙筒望遠鏡觀星者的一個熱門標的。在這幅彩色星團影像裡,星團內少數的泛黃低溫紅巨星,夾雜在較亮的藍主序星之間。(Praesepe 鬼宿星團、the Beehive cluster 蜂巢星團)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